28
Aug
2012

静夜中的“旅行”

昨夜跟吕越好出去跑步锻炼。不想他身体不适,就改成了走路。其实这也正是我想要的。因为离开家之前能好好的在这里转转是我每次回来的愿望,这样能让我好好地看看,因为我知道这几年很多的老楼房都被拆掉了,下次回来,不知道又是什么样子。这里有太多儿时的回忆,只有再现在眼前,才能回忆起些许片段。故乡沦陷的惆怅感在心门徘徊。

我们走过了自小就喜爱玩耍的憩园,东区的球场,边远的纤维厂,还有竟然没有拆掉的平房。没有一个个走过,很难想起那些浪费在纯真里的乱七八糟事。有连续停电时坐在外面看天的时候的心情,有实在想不起来的补课班的地址,有小时候爸爸带我去过的地方。那些夏天、冬天、秋天和春天。走过的时候仿佛能感觉到当时的气温,带着偶尔一个人的寂寞。那时候怎么那么快乐,无忧无虑,我非常耐心地想知道为什么。是因为仅仅是当时小?还是时代改变了了我们太多,偷走了本来应该有的幸福感。在比较中我感觉我们生活的时代是在浮躁中欺骗自己的时代。快节奏的生活让我们神经紧绷,解决的办法是快节奏的刺激……这中间似乎带着些自欺欺人。如今你还能想象一个悠长的夏夜那种感觉么?不用担心提不体面而大家一起欢聚的过时娱乐活动么?我想起曾经热闹的舞池、电影院、棋牌室、旱冰场、今天早就承包了建筑。原来的公共空间成了人的容器,我们都住在罐头里。

在回来的时候我碰到了一个原来就认识的阿姨,很喜欢年轻的感觉,也很爱玩。多年不见,竟发现原来的麻将狂热者如今一个人在大街上走,跟我两一样,散步……在安静的街道不发一言,在无声无息的街灯中穿行。

在回家前的最后一段路中,我脑中反复着在街上看到仿佛认识的一个小学同学的容颜,如果没记错应该就是她。果然像传言中变成了一个大美人,我在一个过去时中漫步,没想到看见了即使在过去也想不起的人,更奇迹般地想起了她的名字。突如其来的雷雨把我匆匆地赶回家,我知道错过的美,是因我无奈的匆匆走过,却无法挽留的。我本能地向前狂奔,虽然我知道雨点并不会杀死我……

Trackback URL:
https://liwei.twoday.net/stories/133339167/modTrackback

logo

李维的网志

给 人 生 的 素 描

Archive

August 2012
Sun
Mon
Tue
Wed
Thu
Fri
Sat
 
 
 
 2 
 3 
 4 
 7 
 8 
 9 
10
12
13
14
15
16
17
18
20
21
22
23
24
25
26
27
29
30
31
 
 

我要找...

 

Can't Read Chinese?

Credits

Knallgrau New Media Solutions - Web Agentur f�r neue Medien

powered by Antville powered by Helma


Creative Commons License

xml version of this page

twoday.net AGB

2961187166_325556098f_o

Shambhala
Sth. Fun
我的英文广播节目
日记
没事写写
维恩谝闲传
Profil
Logout
Subscribe Weblog